听川客

繁星(吵架番外)

我回来给大家发个番外!4.22开学……我好崩溃……



方一凡和乔英子吵架了?!这件事让所有人震惊了。这要从大三的那天晚上说起。

英子在大二加入了南大的实验室,深得导师器重,在大三更是自己和同学们独立完成了一次很重要的科研。虽是忙的焦头烂额,但还是圆满完成了。自己作为主讲人,整个团队的核心人物,更是倍受导师以及学校的夸奖,甚至还在全国的天文系科研比赛中摘得桂冠。

“方猴!我得奖啦!全国一等奖!”结果刚下来,英子立马给方一凡打电话。

“姑奶奶你太厉害了!小弟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啊!”方一凡原本在排练,看到自己家的媳妇儿来电话,立马停止练习。

“今晚大家为此要庆祝庆祝,你看……”

“你去吧,别喝太多酒,早点回家。我今晚还要排练,明天要竞演,就不陪你了。”

“嗯,好!不过等周末你一定要给我好好庆祝庆祝。”

“好,姑奶奶,我请你吃火锅!”

“就这么定了!你快去排练吧,我也要收拾收拾,一会走。”

“拜拜,小英子,mua~”

“拜拜,大猴子,mua~”

刚挂电话,方一凡紧接着又打给了英子的前室友(现在方一凡和英子已经搬出去同居了⁄(⁄ ⁄•⁄ω⁄•⁄ ⁄)⁄):“喂,莫姐,今晚的庆功会你也去对吧。帮我看着点英子,我怕她喝多了,有事的话及时通知我。”

“好好好,你们俩,一刻不腻歪在一起就难受是不是,连吃个饭都不放心。”

“嘿嘿,我这不是不放心,怕有人对我家英子图谋不轨嘛。”

“姐这么宽宏大量就帮你了。”

“谢谢莫姐,谢谢莫姐。”

挂断电话后。“方一凡,和你的小女友腻歪完了没,继续练习啦。”

“来了来了,还不是为了和你们演出,今晚我媳妇儿的庆功宴我都去不了了。”方一凡强塞一波狗粮。其他几人……

英子还是平日的休闲打扮,和莫姐一起前往庆功宴。“英子,你家方一凡让我看着你点,别喝太多哦。”

“他啊,就是不放心,总关心我。”英子说道这里,嘴角不禁勾出幸福的弧线。

“you!撒狗粮!你等着!”  “哈哈哈!”莫姐佯装要打英子,二人就这样闹到了饭店。

推开门,英子发现大家差不多都坐齐了,连忙道歉:“抱歉大家,我来晚了。”

“没有没有,我们都特意早来,怎么能让主角等我们呢!主角都是最后登场。”这次庆功宴的主办人侯云浩立马出来解围,“来来来,英子,今天你做C位。”英子十分不好意思,经过一番推脱坐到了C位旁边。(其实这个我想写我们这里酒桌的座次,但想了想也能大家看不懂,就用C位代替吧。)

“今天,我们第一次独立完成的科研项目完美结束,我们报告的主讲人英子也获得了全国一等奖,我们今天好好庆祝庆祝!”侯云浩开口说道。众人都举起酒杯。因为考虑到有几位女孩子,所以大家喝的都是啤酒。

“来,让英子讲两句!大家欢迎!”(手动补上热烈的掌声。)

“其实这次科研的成功不只有我的努力,更多的因素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所以在此我感谢大家,谢谢。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继续去追逐我们的梦想。每一次的日出,都是由承受了无数次日落的躯体撑起。让我们为我们的理想、未来干杯!”(手动鞠躬、手动鼓掌)

“好!大家今天不醉不归!”英子和大家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酒过三巡,已是九点多。“英子英子,别喝了,你都喝醉了。”莫姐看见旁边小脸喝的通红的英子,连忙夺下酒杯。

“我没醉,莫姐,我没醉,我没醉……”

“哎呀,都这样了还没醉。别喝了别喝了。方一凡不是不让你和多吗,你都啥样了。”

“不!我就要!我怕他?不怕!喝!”英子小嘴一撅,十分不爽的放下“豪言”。莫姐看见这样的英子,实在没有办法,只得打电话给方一凡:“方一凡,你快来,你家英子喝醉了。我都拦不住。我们在XXX酒店。”

“什么!好的姐,我马上去!”十分钟后,方一凡在酒店门口下车,推门进入包厢就看见自家姑奶奶喝大了在“狂放不羁”。“姑奶奶啊,你这是喝了多少,别喝了。”

“啊?方一凡!我告诉你,我不怕你!我今晚就要喝!”英子晃晃悠悠的,差点摔倒,方一凡赶紧把英子抱在怀里面,生怕姑奶奶有什么事。

“英子,不早了。回家吧,好不好啊。”方一凡柔声道。

“不要!我就不回去!你把我当成什么了啊!什么都不放心我!什么都要管我!你是我谁啊!不就是我男朋友吗!管那么多干什么!我的事情你也解决不了啊!什么科研、论文,你解决得了吗!搞科研的时候你老给我打电话,我每次都停下手里的研究接电话!总问我吃没吃饭,累不累,烦不烦啊!这么多年你还不了解我嘛!我不用你管我!没有你我照样能应付!”英子已经是酒后“癫狂”。

方一凡听完这些话瞬间愣在原地,双手紧握成拳,心如刀割。莫姐见此,赶忙上前安慰方一凡,制止英子:“方一凡,英子这是喝多了,瞎说的,你别难受啊。”

方一凡强挤出笑容,说道:“没事,莫姐,我知道。”

侯云浩也连忙说:“大家今天都不早了,都回家吧。”众人都附和着。

于是乎,英子就迷迷糊糊的被方一凡和莫姐抬回家了。在刚下车时更是吐了一地。方一凡回到家连忙去冲蜂蜜水,叫醒躺在床上如同八爪鱼般的英子:“英子,醒醒,把蜂蜜水喝了吧,你吐了明天早上又要胃疼了。”

英子抬起她娇艳欲滴的小脸,撒娇的说:“老公~~~”双臂一下子勾在方一凡的脖子上,在他的唇上留下了点点酒香。方一凡原本心里的生气瞬间消失了。这一记棒子一把红枣让方一凡无奈,只得一勺一勺的给英子喂下。方一凡看着怀里心爱的英子,知道她不喜欢不洗澡就睡觉。于是接了一盆温水,用毛巾帮英子擦了擦身体(自行脑补,我不开车)。

虽然方一凡心里的怒火被英子浇灭了,但仍不忘她在酒店里说的话,不停的在脑海中不停的回荡。站在阳台边,看着墨色中挂的一轮明月,四月夜的风竟然那么刺骨。方一凡开了一瓶啤酒,喝了一大口,陷入沉思:我是不是真的管的太多了,像宋姨那样太紧了,可是,大晚上的我真的放心不下;她说的也对,很多学习上的事情我也帮不了她,也只能听她吐槽吐槽,更多还是她自己解决,我真的没用啊……方一凡心乱如麻,回头看了看在床上熟睡的英子,一口灌完啤酒,拿起手机定下了明天的机票。回到床上,把英子揽入怀里,睡觉。

第二天早上,英子睁开朦胧的双眼,一翻身却发现身旁空空如也。摸了摸疼痛的头,拿起手机一看,“才八点半,不着急,再睡会。”刚闭眼立马想起来:“不对!八点半!方猴今天演出,九点的演出,坏了坏了,方猴怎么不叫我。”英子一边小声嘟囔一边快速起床。打开门,没找到方一凡,应该是已经去演出了吧。英子手忙脚乱的洗漱完后不出意外的在锅里找到了早就做好了的早餐,旁边还压着一张纸条和一张票:“英子,这是门票,要是来不及就算了。这次演出完我想自己出去散散心。——方一凡”

英子看完瞬间就愣住了,演出外出去散散心?这是什么意思?平时的落款都是“方猴儿”,这次是“方一凡”,这这这…...英子心里慌得不行,连方一凡做的早饭是什么都没管,立马换好衣服冲出门,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师傅,到XXX,越快越好。”英子着急有略带颤抖的说。在车上英子不停的看时间,给方一凡发了好几条信息他也没回。时间在一分一秒钟缓步走过,八点五十,英子终于赶到了演出地点,慌忙的冲进演出大厅。想继续去台后休息室找方一凡,却被保安拦下。英子冷静下来。“我现在的确不能去找他,他快演出了,不能添乱,不能添乱。”英子不停的在心里劝告自己。

九点在英子焦急的等待中缓步走来。方一凡和他的队友们伴随着音乐走上舞台,脸上仍然挂着淡淡的笑容,但英子看出来了那笑容并没有之前的阳光与乐观,倒是强颜欢笑,眉间不经意的微皱让英子心里很难受。她意识到了自己醉酒后真的伤到这个男孩子了,但自己也真的忘了说了什么了,内心抓狂:啊!!!!!我再也不喝酒了!!!!

方一凡在灯光闪耀的舞台上看到了自己给英子留的位置,强挤出了一抹不经意察觉的温柔的微笑,用表情告诉英子:我没事。英子双手攥得更紧了,眼泪想破眶而出,但又被自己强制压回去了。对,不能影响他表演。英子也努力挤出灿烂的微笑,比口型:“加油!”方一凡也注意到了自家姑奶奶的加油,轻轻地点了点头。

曲终,表演结束,众人退。英子立马冲向台后休息室,而从队友口中得知方一凡刚表演完就走了,没人知道他去哪了。英子知道方一凡去了机场,也赶紧打车去了。在车上仍然不停的给他发微信,发短信,但没有回音。快要到机场了,英子终于下定决心打电话,颤抖的手指点开了对方一凡的呼叫,无人接通。

方一凡到达机场,看见自己不停震动的手机:英子小姑奶奶。想要按下的手停在半空,最终还是决定选择沉默,把手机放入口袋,直径向机场走去。

在英子的百般催促下出租车终于到达了机场。英子直接丢下五十块钱跑向机场。英子奔跑在机场中寻找方一凡,不顾形象的大喊:“方一凡!方一凡!”

“方一凡,你告诉我我到底说了什么好不好,你不要这样,我真的好难受。我错了,你不要走,好不好。我以后听你的,不多喝酒,你别这样了,我错了……”还剩五分钟飞机起飞,英子无助的蹲在地上哭泣的哀求道,这,也是方一凡在起飞前看到的最后一条微信。

下午,一艘来自北京的川航飞机降落在西昌。方一凡拖着行李箱前往早就定好的酒店,离西昌卫星基地很近。没错,西昌卫星基地就是方一凡的目的地。淅淅沥沥的雨敲打着酒店的窗户,传递的远方的思念。“英子,你还好吗?”方一凡小声呢喃,再次听英子发的最后一条语音,心在滴血,把手机丢在一旁,头埋进被子里,身体在不停的颤抖。慢慢的,方一凡带着这悲伤昏昏睡着。

遥远的北京,英子靠在窗边。英子从上午没有找到方一凡回家后就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什么不说,什么不吃,就在那里静静地坐着。她从莫姐那里得知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她好后悔好后悔。感觉好像又回到了那年的抑郁,很想哭,特别特别想哭,却又哭不出来。夜深了,月亮也偷偷跑到了墨色的西边,英子的泪也靠在窗上睡着了。

第二天方一凡很早就赶去西昌卫星基地。他已经决定了,原三天的外出旅行他现在就要回去,但在回去之前他还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是英子心心念念的航天模型。

轻轻的开门声并未吵醒熟睡的英子。方一凡看见窗边熟睡的英子,眼角还挂着泪珠,更揪心了几分。将英子轻轻的抱到床上,盖好被子,慢慢的揩去英子眼角的泪珠。这轻微的动作还是惊醒了英子。英子睁开朦胧的双眼,感觉到自己在床上,心里有点疑惑。英子感觉到自己旁边坐着人,抬头看到方一凡的脸,突然一怔,立马抱住方一凡哭着说:“方一凡你别走好不好,我知道我这次太过分了,我会改的,你别离开我好不好,我错了……”英子紧紧地抱住身边的方一凡,头深深地埋进方一凡胸前。

方一凡感到了胸口已经湿透了,心如刀割,他想到这一次会让英子难受,但没有想到会如此深。方一凡轻轻的拍着英子的后背,安慰道:“小乖,别哭了,我回来就不会走了,我一直陪着你。你也不用去改变,真实的你我最爱了。”

方一凡吻去英子脸边的泪痕,看着英子哭的通红的双眼,心里更加难受。方一凡也紧紧地把英子抱在怀里。良久,英子的肚子发起了抗议,方一凡的肚子也随声迎合着。方一凡笑问英子:“饿了啊?”英子在方一凡的怀里使劲的蹭了蹭,抬起头,声音糯糯的撒娇:“小猴子我饿啦要吃饭~”

方一凡的“斗志”顿时被这声给激发了,一把把英子按在穿上,霸道的吻突然袭上英子的唇,邪恶的笑着说:“先吃点饭前甜点吧~~~”清晨伴着阵阵人类最原始的声音度过……(我就不开车,肉末冲汤打打牙祭。)

 

 

 

梓痕-大爱庚希(其实就是我自己)独家透析本篇番外:

对于我的那片番外我设置的背景是在英子科研之后的庆功会。这次科研无导师指导,而且十分重要,英子作为主要的人员肯定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在取得成功后需要找一个地方来释放情绪,方一凡此时没有因为排练没有陪伴英子,英子内心多少会有失落和一点点不满。我在文中写到方一凡提醒英子别喝多,又让英子的舍友看着点。这多少是一种不信任英子的表现。英子在喝醉以后方一凡来了,方一凡不让她喝,但她就想喝。人在醉酒的时候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也就是我想这么做,你不让就是跟我作对。方一凡又屡屡劝阻,更让英子想到了宋倩,你不来还管我那么多,就会把方一凡作为自己所有消极心情的宣泄点,脑子一热就说出这样的话来。对于后来方一凡走后英子不顾一切的去找他,对于英子来说方一凡是从小到大唯一最可靠的依靠,所以英子很害怕失去方一凡,才会不顾一切的去找方一凡。

对于方一凡这个人设,其实与我很想。我经常会说我是方一凡和英子的合体。我有方一凡的恋爱观念(也可以说是方圆的)以及乔英子的学霸体制。所以以我对方一凡,也可以说是对我自己的理解,在遇到这种去以男朋友的身份关心另一半而不被理解的时候,方一凡心里会是悲愤交加,而恰恰方一凡很宠英子,他知道英子喝醉了,而且在众人之前他会给英子留面子,所以此时选择去缓解心情最好的方法就是独处,或者出去散心,因为方一凡绝对不舍得在这点小事情上对英子发火。方一凡选择的旅行地点仍是英子所喜欢的地方,仍不忘英子心心念念的模型,就更加体现出了方一凡对于此事的矛盾:以后要不要继续这样关心英子,会不会对她束缚太紧了。这难免会让方一凡想到宋倩,他十分害怕变成宋倩那样,但他又不会用其他方式来关心英子。方一凡真正的触动还是因为英子最后的语音。尽管在飞机起飞前她已经听了一遍,但他那时候的心意已决,不会受到这个的“干扰”,而到达西昌后他冷静下来了。再听语音会想到英子当时的样子心里会更难受。最终认识到爱情的本质:爱一个人就是要去守护她,不让她难过,不让她受伤害。所以方一凡最终决定结束旅行,顺便带个小礼物给英子。后面的情节我个人认为是把英子的认错(失而复得)的心态以及方一凡宠溺小娇妻的性格写的还可以吧。毕竟我还是个初三党,没经历过真正的恋爱……只能把自己心中所认为,所想,所期待的那种爱情写出来。

评论(17)

热度(1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